拖更懒癌患者

多糖.唐陌是boss(5)

新手写文

五年级文笔

有撞车真的纯属巧合,全篇设定都是我自设

黑塔拟人(因为我看文时第一反应黑塔是女生),叫莫瞳(小姐妹帮忙起的),跟唐陌是兄妹

傅闻夺和唐陌是在地球上线前表的白,莫瞳磕cp前线战友(毕竟小女生)全文无背景,黑塔BOSS的人设崩塌


全文应该不会有虐的点,我实在不会虐,原文改的会挺多的

START.————

黑塔一层,火鸡巢穴。


一只老虎大小的巨型火鸡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身下鲜血流了一地。它还在咕咕地叫着,锋锐的鸡爪上沾着人类的血迹,但它已经站不起来了,只要再来一击,就必然死亡。


不过它很幸运,那个重创它的人类也没了再站起来的力量。


火鸡咬牙切齿:“咕咕……偷渡客……咕咕,吃了你咕……”


一身黑衣的男人被火鸡扯断了一条腿,鲜血流了满身。他的左臂被火鸡啄成了血窟窿,右臂上赫然没有了手,从手腕的部分凭空长出了一个漆黑色的巨大铁锥,泛着黑紫色的金属光泽。


男人咳出一口血,右臂一甩,那支恐怖而又暴力的铁锥消失,变成伤痕累累的右手。他两手并用,爬到了火鸡的巢窝中,伸手拿起了那颗被火鸡宝贝地藏在草堆中心的白色火鸡蛋。


火鸡怒吼:“你把我的蛋放下!!!”


“刚才打架的时候你一直避免碰到这颗蛋,”男人抹干唇边咳出的血,神色平静,做了结论:“它是个宝物。”


火鸡怒不可揭地扑闪翅膀,但它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它第一次后悔,为什么刚看到这个偷渡客就动了把他吃了的欲|望。如果它没有想吃这个偷渡客,躲在背后偷袭,两者就不会打起来,不打起来,它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谁知道这个偷渡客居然这么强,居然从它这里硬生生通关了黑塔第一层!


通关第一层不要紧,要紧的是它的蛋!它最宝贝的蛋!!!


“把它还给我!!!”


火鸡用尽全身力气,竟然真的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奔向人类。但就在它快要啄到这个人类、抢回他手里的火鸡蛋时,黑塔提示通关的声音响起。男人的身影突然消失,火鸡扑了个空,摔倒在地。


“咕咕咕咕……我的蛋……咕咕咕……蛋咕……”


全华夏的玩家都在同一时刻离开了黑塔一层。


傅闻夺从火鸡巢穴里艰难逃生,他断了一条腿,被火鸡扯下,留在了巢穴里。离开黑塔一层,他躺在一个荒弃的建筑工地里,周围空无一人。滋滋的声音在他断了的右腿处响起,仔细一看,他的腿竟然在一点点地长肉。


虽然速度很慢,但是断了的部分真的在重新长回来。


当右腿上的肌肉长到膝盖位置后,傅闻夺睁开双眼,从口袋里拿出那颗白色火鸡蛋。


他定定地看着,夕阳慢慢垂下,阳光照在这颗火鸡蛋上,突然绽放出金色的光芒,在白色蛋壳上显现出一行行小字。


【道具:陌陌】


【拥有者:傅闻夺】


【品质:稀有】


【等级:二级(可升级)】


【攻击力:一般】


【功能:存档当前游戏进度】


【限制:每七天只可使用一次,且可存档时间为1个小时】


【备注:作为新时代的华夏人,陌陌是什么,你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


傅闻夺:“……”陌陌……他还真知道这是个什么。只不过,唐陌,陌陌,应该没关系吧?


同一时刻,伟大的吟游诗人阁下凝视着面前这个疑似叫“陌陌”的蛋,感到深深的怀疑


合着自己在莫瞳心里就是这么个形象吗!是个蛋!还是个……自己前一周才跟马赛克吃过的火鸡蛋!


“哥…你要冷静!这真的跟你没关系!这是…是是是格雷亚取的名字”莫瞳毫不犹豫的把锅扔给格雷亚


其实这锅有一半还真是格雷亚的……


那天莫瞳趴在桌子上凝思苦想,就是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


那时格雷亚这个大冤种恰好路过,随口提了一句“要不叫唐陌陌?”


所以唐陌信了莫瞳的话,暗戳戳的想怎么报复格雷亚


“……陌陌?”


唐陌倏地愣住,维克多?


沉吟片刻,唐陌轻轻嗯了一声:“嗯。”他想了一下:“你是火鸡还是火鸡蛋?”


火鸡蛋里头的声音突然停住。


下一刻,一道冷厉的声音响起:“你是谁?”


好啊傅闻夺,你敢凶我


“你是人类?”傅闻夺在火鸡蛋那头问唐陌


唐陌:“是。”


“你在哪儿?”


“你在哪个城市?”


异口同声的话语让双方都愣住。


对方先反应过来:“我在北京。”


唐陌:“我在上海,你叫什么名字?”


傅闻夺愣了一下,没想到对方先问的不是情报,而是他的名字

“我姓傅”


“傅闻夺?”唐陌故作震惊


“你怎么……”   “你好傅先生”唐陌看着北京的方向“我叫磨糖”


“磨糖?”傅闻夺的声音放温柔了几分“你在上海。我去找你”


“嗯,我等你”唐陌深情看着火鸡蛋


通话结束后,唐陌听见旁边传来幽怨的声音


“哥——你猜这还有活人在听吗?”莫·单身狗·瞳


北京


黑色的身影跳跃在高楼大厦间,傅闻夺朝着上海的方向走着,心里想着自己的磨糖


    繁华富丽的上海在地球上线的第四天成了一个荒废的都市。

    天色渐暗,街道两旁的许多商家还亮着灯。唐陌路过一家KFC,临窗的桌子上摆着没吃完的薯条和番茄酱,但是薯条已经蔫了,空荡荡的快餐店里没有一人。


    唐陌看了一眼店内,放弃了偷一点人类食物吃的想法


【唐陌真是太不要脸了,作为黑塔最强的boss,竟然想吃干抹净不给钱】


“哎呀马赛克在我临走前好像给我了几根火柴我还没用呢”唐陌从空气中掏出一根火柴


【伟大且尊敬的吟游诗人阁下!我错了】


呵。唐陌开始思考要不要凑活一下去吃薯片什么的


    市北中学在上海是名校,但唐陌并不认识,更别提莫瞳了。他不会傻到去问那两个在路边吃饭的人,而是径直地走进一个荒废的报刊亭,翻找了许久,找到一张详细的上海地图。

    “静安区……市北理……人类的地图是个什么东西!”

    唐陌背着包,再次往前走。

    忽然,没有一丝征兆,一道清脆欢快的声音响起。

    “叮咚!美国3区正式玩家理查德·威尔斯成功开启黑塔一层,三分钟后,全美国玩家开始攻塔!”

    唐陌停下动作,那两个正在吃饭的人也抬头看向远处的黑塔。唐陌转过头,看了一眼挂在报刊亭墙上的时钟。

    『19:18分』

    走到深夜十一点,唐陌在莫瞳的带领下走到了静安区。街上的车辆乱撞成了一团,他不断地翻越这些车,到最后直接用短笛把车给劈了。中途还不小心走错了一次方向,等到他走到静安区时,寂静的深夜里,一道响亮的童声响起——

    “叮咚!美国2区正式玩家玛丽·范德萨成功通关黑塔一层!”

    唐陌惊讶地挑起一眉。不是由那个开启攻塔游戏的玩家通关?

    “叮咚!2017年11月19日,全球共有两位玩家通关黑塔一层。剩余四亿一千六百二十三万玩家,请努力攻塔!”


    唐陌皱了皱眉,这几届玩家整体水平不行啊,少了这么多人


    “嘶……一天玩家就死了差不多八千人,哥,你家维克多没事吧?”莫瞳找死的说


【就是就是,堂堂吟游诗人,竟然被一个人类偷渡客拐走了】


   唐陌不发一言,绕了三个路口,走了四条街。不过多久,唐陌看到路边矗立着一块“前方学校注意避让”的交通告示牌,已经到了学校附近。


    “咔嚓——”


    唐陌一脚踩在了玻璃碎片上。他低头一看,许多细小的玻璃碎片落在地面上。他再抬头,他头顶上的这个路灯不知为何被打碎了,玻璃落了一地。


    这只是第一盏碎了的路灯。


    唐陌看向眼前这条通往学校大门的路。


    这条路上,只有两盏路灯闪烁着幽暗的光芒。地上布满了路灯的玻璃碎渣,深秋的夜风呼啸吹过,将道路两边的行道树吹得哗啦啦作响。黑漆漆的树荫仿若无声的鬼影,唐陌面无表情地从这两边的黑色鬼影中走过,一脚一脚地踩在玻璃碎渣上。


    寒冷的晚风吹起了他的风衣下摆,他目光平静,仿佛什么都没察觉。


    突然,唐陌抬起脚,快速地往左侧闪了两步。在他刚刚走过的位置,一根手指粗细的大钉子不知为何突兀出现。如果刚才他踩上去,脚掌虽然不会被刺穿,但流个血还是可能的


    “异能?”莫瞳歪着头说


    唐陌抬起头,盯着四周。


    他已经走到了学校范围,只差100米,就到了学校大门。


    现在是凌晨一点,冰冷的晚风嗖嗖地刮着,周围空无一人。唐陌继续向前走,这个用异能操控的钉子,又出现了两次,有一次甚至明目张胆地悬浮在唐陌的面前,好在唐陌身为七层BOSS的实力拯救了他的眼睛


    这些诡异的情况是从他靠近学校才发生的,现在他距离学校大门只剩下十几米的距离,要再走回路口,则有八十多米。


    唐陌犹豫了一瞬,还是决定进学校一探究竟。


    一道急促的声音响起:“你不要过来!”


    这声音稚嫩响亮,还带着一丝没完全变声结束的干涩。


    唐陌立即反应过来:“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你们别过来,你……你们是谁!”


   “我们想找个地方过夜,外面不太安全,我们看这有学校,想着会不会安全些”莫瞳按以往观察傻白甜的经验,冲着这个在门口警卫室的小孩喊


    那男生胆怯怯地说:“你……你们真不是坏人?”


    “我不是。你遇到什么困难了,需要帮忙吗?我这里有一些水和食物。”


    “我……我就在门旁边的门卫室里,你把水和食物放在门口,不要进来……”


    唐陌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瓶水和一袋压缩饼干,走向门卫室的大门。他不快不慢地走着,走到一半,停住脚步,走在他身后的莫瞳也停了下来


    那小男生又说:“你……你们怎么不过来!”


    唐陌笑了笑,继续往前走。四围寂静一片,小男生不再说话,唐陌也不说话,只是安安静静地走。当他走到门卫室大门前的台阶时,突然,他猛地加快步伐,侧身绕过了门卫室的大门,从一旁直接飞身撞破窗户,撞入这个小小的门卫室。


    窗户的碎片飞溅到刚才唐陌即将踩上去的台阶上,台阶在一瞬间崩塌,轰出了一个七八米深的大洞,洞底是许许多多锋利的尖刀,刀口向上。


    “老师,他发现了!老师,救我!!!”

   

 普通的玻璃碎片根本伤不到唐陌的皮肤,就算是薛定谔制作的试验品道具也不一定能伤到唐陌。那个有点肥胖的小男生见到唐陌就惊恐地大喊,转身就跑,唐陌比他还快不止几倍,一把抓住了小胖子的胳膊,将他拽到身前,直接反扣住了他的双臂。


   【唐陌欺负小孩!还自恋!不要脸!】小破书直接在唐陌脑海里显示


    “你别动!你是谁,你到底想干什么!”一个焦急的男声响起。


    唐陌抬头一看,是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年轻男人,他似乎刚刚睡醒,头发乱糟糟的,急得双眼通红,跑进了门卫室。


    唐陌舔了一下BOSS都有的小虎牙,反问:“你们刚才为什么要骗我过来……想杀我?”


    年轻男人急道:“你先把他放下来,别伤害他。你要什么,我们都给你,都满足你!”


“臣卜木曹”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你你你你…你是那什么黑塔里的吟游诗人!啊——还有黑黑黑…黑塔!”


现在在这的要是什么低级怪物,这个名字叫黎文的玩家已经死了


好在七层BOSS都不是特别喜欢杀人


莫瞳扶额,她真没想到自家哥哥的非酋体质还会传染,这怎么遇到的老熟人呢?


   黎文跟在那个老师模样的男人身后,大步走进了门卫室。在他的身后,还跟着四个初中生。

    唐陌松开扣着小胖子的双手,小胖子一溜烟跑到了老师身后。


听见黎文的话,几个人更警惕了


唐陌想刀了他


黎文:突然感觉背后一阵阴风


莫瞳在这时候比天使还想天使:“我们只是在黑塔太无聊了而已嘛,黑塔BOSS在地球不能乱杀人的哟。所以几位小朋友不要怕好吗?真打起来死的是你们,收拾烂摊子的是我,我旁边这个什么也不用管”


“我相信你了。”一个小姑娘说


“珊珊?他们可是……”黑塔里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根据他们的话和我们的实力来说,他们要是想杀了我们,早就动手了”


    走在高大的杉木树下,李老师解释道:“抱歉,我们真的害怕你是坏人,是偷渡客。我们不敢冒一点险。现在这个时间是最危险的时间,你正好在这个时候来学校,我们很难确定你的身份。宁可错杀,也不敢放进来一个。”尽管李老师这么说,唐陌知道他还是不敢信任自己,毕竟地球上线期间这在正常不过


    唐陌点头:“深夜11点到凌晨2点,人的深度睡眠时间,这个时间确实是一天中最危险的时间,如果有人想偷袭最可能选择这个时间。”


    一个初中生插嘴道:“你和姗姗说的一样诶。”


    唐陌看了学生中央的短发小姑娘一眼。


   突然,唐陌的手上凭空出现了一本古朴的书,几个学生都震惊了一瞬,这是什么?


    【异能:超智思维】


    【拥有者:陈姗姗(预备役)】


    【类型:基因型】


    【功能:极致开发脑域,超强智力,超强敏锐度】


    【等级:三级】


    【限制:判断准确度上限为50%,体力提升空间为0】


    【备注:为什么我总能猜对事实真相?鱼唇的凡人,因为我比你聪明啊哈哈哈哈。】


“嗯……”唐陌犹豫了一下“很不错的异能,只是后期要倚仗一些实战能力强大的玩家”


陈珊珊没想到这个黑塔生物会帮自己,她礼貌的道谢:“谢谢…”


    李老师叹了口气,继续说:“你说的没错,我们确实担心有人趁天黑摸进学校偷袭,甚至杀人。我们市北理学生和老师加起来一共有一千多人,那天黑塔说游戏正式开始后,我们学校消失了大部分人,仅剩下两个老师和十六个学生。”

    唐陌问道:“其他人在哪儿?”

    李老师声音干涩:“他们就在这儿。”

    众人已经走到了体育馆,李老师推门进去,唐陌一个抬头,目光瞬间滞住。

    体育馆走廊的地面上,整齐地摆放着六具尸体,有人用外套盖住了他们的脸。其中三具尸体身材矮弱瘦小,一看就知道是孩子,还有三具尸体个头在一米七以上。他们安安静静地躺在冰凉的瓷砖上,月光透过走廊尽头的落地窗照射进来,寒冷刺骨。

    李老师的声音有一些沙哑:“我们学生太多,老师只有两个人。十六个学生,住的地方都不一样,有近有远,不可能把他们各自送回家。前天早上游戏正式开始后,我和王老师就决定,在学校里安心等家长来接他们的孩子。如果他们的家长没有消失,我相信一定会来接孩子,我们盲目地送回家反而可能和家长错过。如果消失了,那我们就一起过,度过这个难关。最后有五个家长来接走了他们的孩子,还有十一个孩子没有家长来接。”

    唐陌看着地上的六具尸体,他转过头:“他们怎么死的?人类玩家杀的?”很明显这不是被黑塔抹灭的,有个孩子的尸体上布满了刀痕,是被人用刀砍死的。

    李老师瞬间红了眼睛,愤怒道:“是那群偷渡客!”

    黎文也同仇敌忾:“唐……陌,今天白天我们所有人都被传送进了黑塔,参加攻塔游戏,市北理的老师学生也不例外。游戏结束时只有两个孩子没回得来,回来了九个孩子,还有那位王老师。其中有三个孩子被传送到了同一个游戏里,那个游戏一共有六个玩家,除了他们,还有三个大人。三个大人里,有两个偷渡客!那三个孩子都只是普通的预备役,他们在游戏里只求生存,但没想到,其中一个孩子意外完成了一个支线任务,被奖励了一根大火柴。”

    唐陌一惊:“大火柴?!”

    黎文点点头:“没错,和你那根大火柴一模一样。”

    李老师给学生们示意,高个子男生走到体育馆的器材室里,拿出了一根巨型火柴。巨大的红色火柴头,熟悉的木头火柴柄。唐陌接过火柴观察了一番:“确实和我那根火柴一模一样。那个孩子见过马赛克?他完成了马赛克发布的任务?”

    黎文摇头:“我不知道。那孩子已经死了,就躺在那里。”


   唐陌点点头:“整个黑塔世界只有马赛克有大火柴,不过要是你们想要,我倒是可以找马赛克要一根”


    小男孩快速地抹去眼泪:“这根火柴是王超的,他们三个人都死了,都被那些偷渡客杀了。王超死前告诉过我,他获得这根大火柴后,一个偷渡客就逼他交出来,那个偷渡客看得出来,这肯定是个宝贝。其实如果他一定想要,王超肯定也会给他,王超胆子很小,我们以前都喜欢开他玩笑,说他比女生还胆小。但是……但是……”


    小男生难过得哽咽着:“但是在游戏里,王超还没来得及做出选择,那个怪物就说它发现了偷渡客,它要吃了偷渡客。如果不把偷渡客交出来,它就把王超他们一个个吃掉。”


    黎文:“和我们的情况一样,他们也面对了这种情景。但是那三个大人里,有两个人是偷渡客。他们两个人一致决定把小孩子先交出去,最后一个大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反应,反正怪物决定开始吃三个孩子了。那个叫王超的孩子因为害怕就随便指了一下,说其中一个大人是偷渡客。那怪物说大人肉多,就扭头去吃对方,结果还真是偷渡客……”


    唐陌:“凑巧指到的?”


    “是啊,那三个孩子当时害怕极了,只是不想被吃掉,就随便指了一个。那个人之前一直说要把王超交出去,所以王超才会指认他。没想到居然指对人了。”


    “守塔怪物把偷渡客吃掉了?”


    李老师咬紧牙齿:“它为什么没把那个偷渡客吃掉!王超说,那个怪物才吃掉偷渡客的一只胳膊,攻塔游戏就突然结束了。他们六个人都没死,都离开了游戏。本来我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准备庆祝大家都从黑塔游戏里活了下来,没想到那两个偷渡客认出了我们市北理的校服,半个小时后来攻击学校。他们还找了三个偷渡客,一共五个偷渡客,来袭击这群孩子!”


    小男生红着眼睛:“他们说要杀了王超,还要我们交出大火柴。我们起初不愿意交出大火柴,那是王超自己努力得到的奖励,凭什么给他们。但是他们五个都有异能,太厉害了,杀了我们中的一个人,我们决定把大火柴给他们,可他们不只要火柴。那个断了手臂的偷渡客说……说他要王超给他的手臂偿命!我们不可能答应,他们一共进攻了两次,我们杀了两个偷渡客,但是王超他们……还有王老师……王老师全死了……”


    李老师带唐陌去了体育馆的厕所,地上横躺着两具尸体。


    除了陈姗姗,那两个初中生一看到这两具尸体,顿时红了眼,扑上去不停地踩踏他们的脸。


    李老师道:“现在的事情已经不是给不给火柴这么简单了。他们死了两个人,我们死了这么多孩子,还有王老师……不杀了他们,我们哪里肯罢休!”


    “杀了他们!”


    “杀了他们!”


    这种恨极了的话从两个孩子的口中说出来,十分刺耳。


    唐陌并不想安慰这两个孩子,劝他们放下仇恨。


    现在这个世界不再是曾经那个和平世界,谁也无法永远保护这些孩子,能保护他们的只有他们自己。这个世界太过残忍,十五岁已经不小了,或许该提前学会长大。


    世界上一直存在那样的恶人,许多地方战火从未停息。只是以前的华夏太和平,有很多人牺牲自己保护大家。现在恶人们伸出了爪牙,唯一能做的就是铲除恶人,保护自己。


偷渡客…依然让人觉得恶心


不过维克多,他是怎么成为偷渡客的,大概是执行任务吧。


      黑塔BOSS总是对自己人抱有一丝偏见,毕竟他们也是经历过永无休止的攻塔啊,信任自己的队友……很正常的事嘛


       当上黑塔BOSS后,至少不用再提防自己信任的队友背后捅自己一刀


    李老师说:“我们剩下来的六个人里,乔菲菲和赵子昂是正式玩家,他们都拥有异能,体力也比我们这些预备役好。赵子昂现在守在门口。”


    一直没说过话的陈姗姗开口道:“今天我们十三个人一共进入了六个不同的游戏,游戏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这六个游戏里的黑塔怪物都有向玩家告知三种玩家身份,不过它们没解释这三种身份意味着什么,是黎文哥哥告诉我们,我们才明白这三种身份的意思。当然,在今天以前我们其实已经知道有正式玩家和预备役两种身份。”


    “怎么知道的?”唐陌诧异道。


    一直躲在后面的另一个小女生站了出来:“是我。我是正式玩家,我的异能不像赵子昂那样有用,我只能看到别人的身份。”


    唐陌一愣:“你能看出别人的身份?”


    小姑娘点点头:“对。在我的眼里,每个人的头顶都悬浮着文字。游戏正式开始后,我看到赵子昂的头上悬浮着‘正式玩家’四个字,李老师、姗姗他们的头上是‘预备役’三个字。但是我的异能一天只能使用五次,只能看到五个人的身份。看完五个人,其他人头顶的字会变成马赛克。”


小姑娘突然看见莫瞳意味深长的笑了


莫瞳说:“没什么,没什么,只是这个异能是我设置异能是想到的最鸡肋最没用的异能…之一”


小姑娘突然挺怕的


    负责和小胖子重搭陷阱的男生回来了:“老师,我们已经把陷阱搭好了。赵子昂说他继续在门口看着,让我先回来睡。”


唐陌冲赵子昂的方向扬了扬下巴:“让那个小胖子过来,不用守了”


“啊?”学生们都很诧异“为什么啊?”


“你们应该都知道,黑塔BOSS能闻到属于偷渡客的味道,偷渡客……根本没走,就在学校里”


莫瞳朝着一栋教学楼的方向举起来一把弓


【黑塔的弯弓】

【品质:超稀有】

【拥有者:莫瞳】

【功能:追踪目标的方向,每一只箭都有不同功效】

【备注:黑塔大人yyds(bushi)】

END.——————

老傅没出场的一天

小剧场:

傅闻夺:我什么时候能出场

作者:在等个几张吧啊哈哈哈,傅少校请你把匕首从我脖子上拿下去

评论(5)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