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懒癌患者

多糖.唐陌是boss(4)

新手写文

五年级文笔

有撞车真的纯属巧合,全篇设定都是我自设

黑塔拟人(因为我看原文第一反应黑塔是女生),叫莫瞳(小姐妹帮忙起的),跟唐陌是兄妹

傅闻夺和唐陌是在地球上线前表的白,莫瞳磕cp前线战友(毕竟小女生),全篇无背景,黑塔BOSS的人设崩塌


全文应该不会有虐的点,我实在不会虐,原文改的会挺多

START.————————

   唐陌将门关上,离开了图书馆。


    市中心的那座黑塔下,还围聚了七八个人。他们有的六神无主地瘫坐在地上,不明白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和自己在一起呐喊游|行的同伴在短短几分钟内全部消失不见;还有两个精英打扮的中年男人在拆白墙。


    白色塑料墙是武|警三天前搭起来的,将黑塔围在里面,不让普通市民接近。


    现在武|警消失了,在白墙里做研究的科学家也消失了。这两个男人将白墙拆出了一个大洞,走近了黑塔。唐陌没有跟过去看,他远远地看了一眼,继续往前走。


    那么多科学家研究了半年,都没研究出任何头绪。他并不觉得那群人类能搞清楚这座黑塔到底是什么。


    现在是8点15分,八点整的时候神棍和小赵消失了。和他们一样,这个城市的大多数人都消失了。没有司机,公交车和地铁都不能回家。此外很多人消失的时候还在开车,现在这些车歪七倒八地撞在一起,将路堵了大半。


    神棍的女儿也在上海,唐陌暂时不想回黑塔


   唐陌走在街上时,突然感到脑后一股拳风逼近,他抓住背后人的拳头……无奈了几秒:


    “莫瞳,好玩吗?”唐陌看都没看莫瞳一眼,手上力度又大了一分


     “哥!Stop!啊~手骨折了”莫瞳这就纯属于瞎话了,要是真骨折了,她这黑塔还当不当了


    唐陌懒得理她,简单粗暴地拽起莫瞳,飞(?)到了苏州


  安静空旷的加油站里,一男一女正在找加油站超市里有没有零食,漆黑的夜晚总让人觉得紧张,这里本来是苏州园区很繁华的地段,但是现在一个人没有,只有唐陌站在路上看星星看月亮


    周围的黑暗里好像隐藏了什么东西,一道道更加尖锐的风声呼啸而过


    正当他起身准备叫上莫瞳继续走时,忽然,一个冰冷的东西抵在了他的后腰上,唐陌维持着弯腰的姿势没再动。


    “别动!把你的钱包拿出来,快点!”


     唐陌嘴角上扬,心说哪个大冤种小偷倒霉抢到他了


    唐陌维持着半站起来的姿势没有动,他察觉出来了,那是一把刀。


    那人却等不及了:“妈的,把你的钱包给我!快!要不然老子砍了你!后面那个女的是你妹吧!小心老子也砍了她!”


    那人却感觉到唐陌“chua”的一下来到了他身后


   “很不巧啊,”那人听见唐陌含有笑意的声音响起,“你刚才要砍死的女的,是黑塔本人”


    那人惊恐还来不及,刚才那句话就成了他在世上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哥,刚才那是谁呀”莫瞳刚从超市里出来,就看到唐陌在一具尸·体旁悠哉悠哉的擦笛子


    “没什么,一个不长眼睛的偷渡客”唐陌把白色的笛子放入空气中


    “Thank-you,thank-you,thank-you


    Let’sallsaythank-you


    Wewillallsaythank-you


    Onthisspecialday!”


    清亮的女声过后,孩子们的童声合唱响起。愉快欢乐的歌声与死寂的城市格格不入,它却依旧不停唱着,唐陌和莫瞳看着黑塔


    一整首《感恩节》儿歌唱完后,黑塔上闪烁的五彩光芒消失。唐陌屏住呼吸,看着那座黑塔。


    然后只听——


    “叮咚!华夏1区偷渡客傅闻夺成功开启黑塔第一层,三分钟后,全华夏区玩家开始攻塔!”


    “叮咚!华夏1区偷渡客傅闻夺成功开启……”


    “叮咚!华夏1区偷渡客傅闻夺……”


    黑塔第一次将信息播报了三遍。


    唐陌双眸睁大,耳中不断回荡着那句“开始攻塔”。下一刻,他忽然眼前一黑,整个人往下坠落。


      开始攻塔快的文明也不是没有,但是……傅闻夺,重名还是维克多呢?     


        唐陌的身体急速下坠。四周一片黑暗,他好像沿着一条地洞不断坠落,身体砰砰砰地撞在地洞的墙壁上。以唐陌的身体素质,撞击在泥土墙壁上根本不觉得疼痛,只是这种下坠感令他无法控制,让他觉得很累。


    可能是往下坠了一分钟,也可能是一个小时。


    砰!


    唐陌终于落在了平地上。


    周围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唐陌摸了摸脚下的土地,湿润的土壤感让他知道自己此刻大概真的站在一片土地上。他先定下神,仔细听周围的动静,确定没有任何声音后,他开始用手四处摸索,谨慎地探查附近的环境。


    唐陌摸了三分钟,没摸到任何东西。


    忽然,他的头顶传来一阵熟悉的碰撞声。唐陌立即收回手,警惕地注意上方的动静。半分钟后,一个巨物狠狠地砸在了地上,伴随一道不正经的女声:“啊呀,这是谁的副本!看我不嫩死他!”


    唐陌问:“莫瞳?”


    女声停了下来,过了片刻:“哥?”


    唐陌稍稍定了心,但没等他再说话,又是一阵砰砰砰声,一个人再次砸了下来。紧接而来的,是五个人。一个接一个地砸在了地上,咒骂叫唤。


    唐陌数了一下,包括他自己和莫瞳在内,一共有八个人。


    一道耀眼的光芒突然亮起,将这个黑漆漆的地方照亮。众人刷的转头,向光源看去。只见一个初中生模样的小姑娘胆怯怯地看着他们,她脸色很差,身体瘦弱,手里拿着一只手电筒,颤颤巍巍地说:“我……我带了手电筒,看这里太黑,就打开了。”


    一个穿着西装、精英模样的男人点点头,走过去:“能把手电筒借给我吗,我来看看四周环境,确定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


    小姑娘把手电筒递了过去。


    男人拿着手电筒四处观察起来。


    唐陌顺着他光照的地方仔细地看着,他意识到这是大鼹鼠的副本,很快,男人就把这个洞穴走遍了。他回到原处,用力地把手电筒朝上插在土壤里,光线直直地照向上方。这种方式能尽可能地将洞穴照亮,也让七个人看到互相的脸。


    男人围着手电筒坐了下来,说:“首先大家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李彬,二十九岁,在一家公关公司工作。现在的情况谁都不知道,我估计和黑塔有关。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团结起来,在黑塔制造出未知的事件前,用团体的力量保护好我们每个人。”


    小姑娘刚才和李彬有交流,她似乎有点相信这个男人,于是第二个坐了过去,声音颤颤地说:“我叫彭玉雯,十五岁,在十二中上初二。你们……你们可以叫我雯雯。”


    其他人都看着对方,没谁先坐过去。


   黎文屁颠颠地跑过去:“黎文,二十五岁,现在是无业游民啃老族。”


    三个人都选择抱团,另外三个人一咬牙,也全跑了过来。


    “林巧,二十岁,在上大学。”


    “赵翔,三十二岁,那个破塔出现前,我是个厨师。那玩意儿出来后,我老板害怕地跑路了,所以也算是无业游民了。”


    一个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慢悠悠地坐下来,目光在众人的身上扫视了一圈,尤其在莫瞳和唐陌的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儿,才说:“洛风城,二十八岁,游戏设计师。”


    莫瞳和唐陌对视一眼:“莫瞳,19岁,上大一”


   唐陌在心里吐槽莫瞳:“唐陌,23岁,图书管理员”


      如此,七个人就算是认识了。


    六男三女的组合,让三个女生忍不住抱团。林巧一开始就坐在了彭玉雯身边,很快她俩便熟络起来,接着又加上了旁边了莫瞳,说起来悄悄话

   

 黎文打了个哆嗦,“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我们该不会被关起来了吧。”


    “这应该是一个地洞。”冷静的声音响起,众人都向对方看去。洛风城推了推眼镜,神色冷漠地说:“土壤湿度会随着离地距离的增加而提高,越靠近地下水,土壤就会越湿润。目前我们脚下这些土的土壤水势大约为3巴。地下水不可能造成这么大的土壤水势,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上海,那肯定是在水源附近。这是一个在水源附近的地下洞穴。”


    李彬奇怪地看他:“你是一个游戏设计师?”


    洛风城:“大学专业是水利方面的。”


    但其他人目光中的怀疑却没有打消,唐陌也好奇地多看了这人几眼。


    确定这里是一个地洞,那就更符合大家的认知了。


    “头顶上的这七个洞口,估计就是我们七个人掉下来的地方。”李彬指着那七个黑黝黝的洞口,目光凝重:“我想你们在掉下来前,应该都有听到黑塔说的那句话了吧?”


    林巧点点头,重复了一遍:“华夏1区偷渡客傅闻夺成功开启黑塔一层,三分钟后,全华夏区玩家开始攻塔。”


    七个人中,小姑娘彭玉雯是不怎么说话的,厨子赵翔也只是在旁边听着,有时候还费劲地希望大家给他解释一下。洛风城说完那段话后也沉默下来,似乎是觉得自己说得太多了。


    李彬承担起了七个人中引导者的角色:“这句话里我有很多不大懂的地方,暂且不说。但黑塔的三大铁律,你们还记得吧?昨天早上,它发布了三大铁律,其中最后一条,是要求我们努力攻塔。所以我们现在是在攻塔吗?”


    黎文好奇地问:“那我们怎么攻塔?”


    “不知道。”


   唐陌看着面前的小傻子玩家,决定当一回好人:“我们进这个地方前,黑塔是不是说过‘全华夏玩家’这个词?”


    莫瞳假装反应过来了:“哦!那我们在攻塔,我们就是玩家呗?所以这是个游戏?”


    其他人也纷纷反应过来


    正在此时,一道清脆的童声在洞穴里响起。


    “叮咚!黑塔第一层(弱智模式)开启,八人生存游戏开始载入……”


    “沙盒生成……”


    “游戏数据载入……”


    “主线任务发布:被神选中的八人啊,请努力地活下去吧!”


    洞穴里鸦雀无声。


    谁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黎文紧张地问道:“游戏?刚才那是黑塔的声音,我记得!它说的游戏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七人生存游戏……”


    唐陌看了他一眼,至今才确认黎文是真的没玩过黑塔游戏。


    厨师赵翔故意扯大了嗓门,掩饰自己的紧张:“我们应该是要逃出这里吧,那我们赶快走啊。”


    李彬却冷静地说:“别急,既然黑塔要给我们发布游戏,肯定不可能让我们单纯地挖洞离开,或许有什么陷阱。”仔细看就能发现,李彬的嘴唇一直在颤抖,他努力地表现出镇定的模样:“我们先确定好自己的处境,再去想下一步该怎么……”


    “嘘!”


    “别出声!”


    唐陌和洛风城同时开口。


    两人互视一眼,洛风城拧紧眉头:“你们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其他人屏住呼吸,仔细聆听。


    忽然,女大学生林巧睁大眼,尖叫一声。她立即捂住嘴,小声说:“我听到了,听到了。挖土的声音,那个是挖土的声音!我喜欢玩生存类游戏,这个声音就是挖土时候的特效音。有个东西在挖土!”


    李彬一下子站了起来:“是这个方向。”


    众人全部站起身,看向一面土壤墙壁。


    厨子赵翔脸涨得通红,握紧拳头:“妈了个巴子,管他什么东西,老子一拳锤死他。”


    所有人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恐惧地看着那个挖土声音传来的方向,刷刷的挖土声从未停止过,他已经一步步地来到了洞穴的旁边。


    砰!


    最后一层薄薄的土被挖开。


    血红色的光芒从黑漆漆的地洞里亮起,一双小眼睛在七个人身上一一扫过,它伸出庞大的爪子,将自己面前的这堆土壤扒开,整个人……整只鼠从地洞里钻了出来,进入了这个庞大的地下巢穴。


    轰!


    这是一只巨大的鼹鼠。它身高两米多,庞大的身躯仿佛巨兽,当它站起来的时候,整个天空都仿佛能被它压下来。它将一只半人大小的火鸡扔在了地上,细小的眼睛盯在七人身上,尖锐如刀的牙齿嘎吱嘎吱地磨着,发出刺耳的声音。


    鼹鼠提溜口水,嘴里发出奇异的笑声,然后说:“黑塔今天怎么这么好,我正要吃火鸡,它就给我送了燃料。八个人类,正好可以把这只火鸡烤熟,再撒上美味的孜然……哦,感谢黑塔,感恩节快快快……快乐……”


    唐陌莫瞳冷漠的站在一旁


     众玩家看着眼前这个鼹鼠的表情从凶恶到懵圈,从懵圈到惊恐


      “吟吟吟……吟游诗人阁下好!黑黑塔大人好!”


     众人顺着鼹鼠的目光看过去,唐陌和莫瞳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表演解剖鼹鼠


     “你说说你啊——”莫瞳打破了寂静的氛围,“要是不说出来你今天可能还能吃火鸡呢”


     莫瞳的反应彻底证实了他们的身份,刚才和莫瞳聊天的两个小姑娘身体明显僵了僵


  “叮咚!支线任务一触发:为可爱的鼹鼠叔叔烤一只火鸡。”

    七人的耳边都响起了这个声音。

    这特么是一只可爱的鼹鼠?!

    所有人现在都恨不得把黑塔撕成碎片。


     但眼下黑塔本人就在这,众人是敢怒不敢言


   莫瞳:你猜我知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


      唐陌从空气中取出一根火柴,递给大鼹鼠“马赛克的火柴,今天她刚给我的”


     大鼹鼠用尖锐的爪子在巨型火柴的火柴头上轻轻磨了一下。咔嚓,一缕火花在鲜红色的火柴头上闪烁,很快,汹涌的火焰吞噬了整支火柴。大鼹鼠将火柴搁在地上,用长长的爪子串起庞大的火鸡,放在火焰上炙烤。

  

  女大学生去墙角扶起厨子,抬头道:“他没事,昏过去了而已。”


        唐陌和莫瞳坐在烤火鸡旁边,其余几个人坐在一边,离他们远远的。

 


 然而这个地下洞穴就只有这么大,哪怕坐在最远的位置,噼里啪啦的火柴燃烧声和火鸡鲜香诱人的味道都无法避免地传了过来。

  

  鲜亮的肉油在火鸡紧致的肉上缓缓流淌,最后滴到熊熊燃烧的火焰里。那几个玩家从没闻过这么诱人的香味,没有用任何佐料,只是单纯地把火鸡放在火柴上烤,独属于肉类的香味就钻入了每个人的鼻腔

  

  巨型火柴把洞穴照亮,让众人更看清了那只火鸡。色泽焦黄油量,外皮略焦,随着噼里啪啦的火焰声,外皮被烤得更加发皱酥脆,哪怕没能吃进口中,都能想到这是什么样的美味。

  

  所有人都咽了口口水。

  

  火柴燃烧成灰烬,火鸡也已经烤好了。


       可还没等大鼹鼠吃,唐陌就用笛子熟练地撕下来一块肉,莫瞳从空中取出一把匕首插了一块肉吃,又割下来一大块翅膀给旁边的玩家吃


      玩家们:我谢谢你?


     莫瞳:不用谢我啊哈哈


     洛风城做了个口型:套话


     李彬早有打算,他趁着这两个看起来很厉害的“人”心情很好的机会,看似随口问道:“我们不该在这个时候攻塔吗?”

  

 莫瞳吃着肉,点点头:“就以你们现在的水平,有异能的……我看看……就一个”


    唐陌早就吃完了火鸡,他说:“正常模式下,你们现在的实力应该都活不过一分钟”

 

  洛风城抓住关键词:“异能?正常模式?”

  

  莫瞳只回答了后一点:“我建议你回想一下提示音,还记得吗?” 

  

  智障们:“……”

  

  好像一开始黑塔确实有说过,这是第一层的智障模式……

  

  一只火鸡已经被吃完了,唐陌看了一眼火鸡的残骸:“黑塔里分为三种身份:正式玩家、预备役、偷渡客”


     “正式玩家是在那三天参加过黑塔游戏的人,预备役是以……其他方式登录的黑塔”


  “偷渡客,就是没经历过游戏,以其他方式登录黑塔的。以这种方式登录黑塔的玩家,通常在副本游戏里被优先攻击,每一个偷渡客都有异能”

莫瞳擦擦嘴,补充到“哎——哥你那个维克……唔!”

唐陌用黑塔七层的实力捂住了莫瞳的嘴,莫瞳觉得自己大写的冤

大鼹鼠觉得自己不仅没戏份,阁下还被拐了


  “咳!偷渡客,是在那三天内,以杀人的方式淘汰了一名玩家的人。游戏正式开始前,每个人类都是潜藏玩家,淘汰至少一名潜藏玩家,就可以登录黑塔。淘汰方式……”唐陌一边捂嘴一边继续科普,“包括并不限于游戏方式。杀人,也是在淘汰玩家”


  一道清亮的童声在唐陌几人的耳边响起。
  
  “叮咚!完成支线任务一:为可爱的鼹鼠叔叔烤一只火鸡。”
  
  众人齐齐松了口气。
  
  正在此时,却听一道诡异尖锐的笑声响起。大鼹鼠睁开细小的眼睛,精明锐利的锋芒扫过在场的所有人类。它咯咯地笑着,谁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发出如此怪异的声音。这声音好像指甲滑过玻璃的噪音,所有人鸡皮疙瘩涌起,浑身发毛。
  
  然后就听它用激动而又压抑的声音说:“瞧瞧我发现了什么?刚刚被火鸡的味道掩藏住了,我竟然到现在才注意到,你们七个人类里,有三个正式玩家,四个预备役和……一个偷渡客!我的黑塔,为什么你今天对我这么好,我要吃了这个偷渡客,我要吃了他!感恩节快乐
  
  
  “叮咚!支线任务二触发:找出那个该死的偷渡客!”

   “ 偷渡客身上都有一种很臭很臭的味道。黑塔最讨厌偷渡客了,吃了偷渡客,可以得到很多奖励,得到庞大的力量。偷渡客的肉也特别好吃”大鼹鼠说到


…………(内容略)

  歌声唱完,一道熟悉的声音在每个人的耳边响起。

  

  “叮咚!华夏1区偷渡客傅闻夺成功通关黑塔一层!” 

  

  大鼹鼠猛地抬头,又说了一遍:“这怎么可能!”


  唐陌拿着火鸡蛋,心想:我们要见面了吗? 维克多

END.————————

我高估了自己,傅闻夺应该暂时出不来了

由于我是个卑微学生党,所以更新时间可能不稳定

@君子卿LQ 

评论(3)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